close

tn_P6284362

前陣子妮可媽一直嚷嚷要我帶她去吃艾可柏菲~

於是找了一個大伙都有空的假日晚上前去

艾可柏菲位在麗尊酒店2樓~開車去的話可以停在地下室~

精打細算的小幫手事先買了假日晚餐餐券~1張760~等於省下1成服務費

艾可柏菲整體空間還滿寬敞的~桌與桌之間不會太近~即使起身走動也不會影響別人~

tn_P6284487

麵包起司區~種類不算多~反正來這裡的目的也不是麵包>///<

沙拉~一旁有麵包丁/碎核桃/玉米粒/紫蘇梅等配料~

醬汁則有芝麻醬/凱薩醬/油醋醬/千島醬可做搭配~

四季豆熱狗/涼拌珊瑚菜~

挪威燻鮭魚跟乳酪蕃茄拼盤/泰式花汁沙拉~

韓式泡菜小捲/雙色花椰菜~

裡面我只吃了韓式泡菜小捲~小捲川燙後塞入泡菜~嗯...我只能說不是我愛的口味

梨子水梨花汁沙拉/紅魚子蛋沙拉/魚子醬甜豆/海鮮蘋果~

蜜桃燻鴨胸/鮮脆黃帝菜/玉筍帆立貝/泰式檸檬蝦~

會想吃艾可柏菲有一半是因為這檸檬蝦來的~新鮮生蝦加入檸檬汁 辣椒跟蒜~那軟Q軟Q的口感真是超好吃的啊~不過跟前2次吃起來辣度似乎有降低了些~人家還是比較喜歡辣一點說

蜜蕃茄/小黃瓜龍蝦沙拉/蜜黑豆/胡麻豆腐~

洋蔥鱈魚肝~妮可媽覺得這道不錯吃很開胃~

和風鳳螺~這道超下酒的~調味不錯可惜小顆了些~

生魚片有鮭魚/鮪魚/黃金鯡魚/鯛魚等~全都非常新鮮~尤其是鮭魚生魚片~鮭魚肉肥美油脂甜~超好吃的~我跟貓貓吃了好多

淡菜/花枝/白蝦~白蝦新鮮有彈性~淡菜也還不錯~

旭蟹/鯊魚煙/魷魚~這些我們怎麼都沒吃Orz

握壽司區~貓貓先生覺得握壽司的飯有點太多~稍微蓋過了食材本身的口味~

湯品區~有現煮的川燙鯛魚片湯跟川燙花枝片湯~

另外還有巧達玉米濃湯/蕃茄蔬菜清湯/日式味噌湯~

現煮區還有臘味飯/彭家粉絲煲/南瓜菌菇豆腐煲/塔香蛤蠣/塔香花枝/塔香白蝦~

貓貓先生有吃臘味飯(我那時可能太餓顧著吃忘了拍了)~上面只有3片香腸的臘味飯~口味一般般有點給他小空虛

不過塔香蛤蠣/白蝦就非常好吃~蛤蠣 白蝦跟洋蔥 九層塔 蒜頭 辣椒一起炒~甜甜辣辣的口味~超想配白飯的

碳烤沙朗牛排~這道是貓貓先生的最愛~牛肉味非常濃郁~加點海鹽就能吃出牛肉的甜味~乍看之下會覺得裡面有點生~但是吃下去完全不會有血腥感~是非常軟嫩的牛肉

串燒腰子貝~這道我們也點了很多次~腰子貝肉很有彈性~乾煎過後灑上胡椒鹽~一口一個真是大滿足啊

另外還有現點現做的碳烤雞腿排跟日式炸物拼盤~這2道我為什麼沒吃到啦

脆煎鱈魚~鱈魚皮煎得’’恰恰’’~裡面的魚肉入口即化~超好吃的~

鐵板現煎美國choice沙朗~現煎的沙朗汁多肉嫩~加點海鹽就超美味~唯一的小缺點是那一旁的油有點搶戲了

越南河粉~單吃口味清爽~加入三小福(香菜/魚露/檸檬汁)美味度飆升好幾倍

綜合燒賣/醬爆鳳爪/鼓汁排骨~我只吃了鳳爪~有入味且不過於軟爛~還不錯~

清蒸海鱸魚~只要食材新鮮~簡單的清蒸就能帶出鱸魚的鮮美~這道也好吃~

開陽白菜/嫩化大里肌烤蔬菜~我完全沒有想拿的慾望

桂花螃蟹~調味不錯~可惜螃蟹本身沒什麼肉

海南雞飯~跟外面賣的海南雞口味似乎不太一樣~雞肉有嚼勁~飯也有入味~可依個人口味加入一旁的醬汁~不過貓貓覺得需加多點醬汁才有南洋味

德國香菜燴豬肉丸子~豬肉丸沒有我害怕的肉腥味~不過口味稍嫌單調~

泰式鳳梨炒飯~炒飯有著淡淡的咖哩跟椰奶味~我想應該是用咖哩粉下去炒的~炒飯本身不油膩~裡面的蝦子也很彈牙~

青醬海鮮義大利麵~我們都已經飽到沒有胃裝義大利麵了

紅燒牛肉筋~牛肉軟嫩而且非常入味~好吃~

香草乳酪焗羊肉~因為不吃羊就沒碰了~

烤鯛魚下巴/檸檬雞柳條/青醬乳酪蕃茄~

酥炸紅糟肉~我不愛紅糟所以直接略過了~

烤生蠔~生蠔很新鮮~大口吃下滿滿的海味充斥在嘴裡~爽快度爆表

月亮蝦餅~吃不出蝦味而且炸的有點乾~普普而已~

義式香草沙拉米披薩~料不多而且餅皮厚~也是很普通~

印像中好像是明治冰淇淋~口味有薄荷巧克力/香草/紅豆/草莓/瑞士巧克力/芒果/酒釀櫻桃/乳樂

現打果汁有鳳梨檸檬汁跟西瓜汁~

水果有葡萄/葡萄柚/香瓜/鳳梨/西瓜~

飲料區~種類不算少~還有生啤酒無限暢飲

我最愛的甜點區~種類非常豐富~有芒果芙蓮/法式蘋果派/莓果起司/輕乳酪/美式布朗尼/榛果巧克力水果塔/水果巧克力/烤布蕾/玫瑰紅酒杯/芋香西米露/熱帶水果奶酪/抹茶歐貝拉/歐貝拉

輕乳酪~是屬於口感偏軟的輕乳酪~CHESSE香氣濃郁~我還滿愛的~不過貓貓覺得如果下方餅皮酥脆點應該會更加分~

美式布朗尼~蛋糕體本身很扎實~咬下去滿嘴巧克香~喜歡巧克力的捧油千萬別錯過~

烤布蕾~濃濃焦糖香配上滑嫩的布丁~讓人停不了口啊~我吃了3>///<

法式蘋果派~用料不手軟的蘋果派~每一口都吃的到蘋果~不過甜度對於不是螞蟻人的我稍微高了些~需搭配黑咖啡或茶~

可麗餅~餅皮煎一下後加入香蕉~再淋上巧克力醬~這道本來是小幫手點的~因她不愛巧克力~最後整盤我包辦了

回來整理照片才發現我怎麼吃那麼少~有些還都沒吃到~真是虧大了我

雖然艾可柏菲菜的菜色種類沒有漢來海港自助餐來多~

不過食材都很新鮮~味道也都很合我們口味~尤其是甜點~超好吃的

加上無論是補菜的速度或是收空盤的速度都算滿快的~

所以偶爾想吃buffet的時候第一個就會想到艾可柏菲~

是說這個時間寫食記真是有夠痛苦的~寫一寫肚子又好餓~超想再殺去吃的= =

看來又該來計畫這禮拜的吃喝行程了

 

艾可柏菲自助餐廳

高雄市五福一路105號 麗尊酒店2樓

TEL:07-2296030 EXT 3521/3522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麗尊 艾可柏菲 buffet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妮可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