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貓貓先生向來很喜歡吃蕎麥麵~

只要菜單上有蕎麥麵~貓貓先生都是寧可錯殺一百也絕對不放過~

然而高雄總是沒有一家讓他滿意的蕎麥麵~

前幾天在網路發現這家風評不錯的蕎麥麵店後~週末中午立馬抓著貓貓前去~

不得不說這家蕎麥麵店的外觀真是有夠低調~

我跟貓貓繞了2~才發現正是位在中山路跟新田路口的永漢書局

原來一半是書局一半是蕎麥麵店>///<

非常非常非常不起眼的招牌

二月半蕎麥麵跟永漢書局共用一個出入口~

左邊是永漢書局~直走是二月半蕎麥麵~

那天去得比較早還沒有什麼人~等我們要離開時已經將近客滿了~

室內空間還算寬敞~不過有些桌距較近~容易互相影響~

入座後會先送上蕎麥茶~可選擇冰的或熱的~

那天熱爆了當然是給我來杯冰的降火氣先

還會立刻送上放包包的置物籃~超貼心的

菜單~

我選了炸雞天婦羅+割蕎麥沾麵~

貓貓選了天婦羅+割蕎麥沾麵~

另外單點一分炸蕎麥餅~

炸蕎麥餅~

裡面有蕎麥餅4~些許海帶芽 珍珠菇跟紅蘿蔔~

蕎麥餅外酥內軟~內餡的口感有點像芋泥~滑溜滑溜的~

不過單吃沒什麼味道~需要搭配醬汁食用~

這道蕎麥餅建議要儘快完食~不然泡在醬汁中外皮很快就軟了~

蕎麥麵~

剛送來的蕎麥麵非常鬆~夾起來不會一大團黏在一起~

入口後蕎麥香充斥嘴裡~是屬於有嚼勁的蕎麥麵~

大口吃下瞬間暑氣全消~貓貓大為讚賞

蕎麥麵沾醬~

有很多蕎麥麵沾醬都會有過鹹的問題~他們家的沾醬調味適中而且很清爽~

可依個人口味加入海苔 蔥花跟芥茉~像貓貓喜歡一次把所有配料加入沾醬中~

而我喜歡把海苔灑在蕎麥麵上分次食用~這樣吃下去的每一口都會有海苔香

大合照來嘍~左邊是我的炸雞天婦羅~右邊是貓貓的天婦羅~

炸物沾醬~

一般外面的炸物沾醬只有日式醬油加白蘿蔔泥~他們家還另外附鹽巴~

而且特別的是二月半的蘿蔔泥上面還有少許芥茉~吃起來更是開胃~

若是覺得膩口~沾點鹽巴轉換口味~少許鹽巴更是能帶出食物的甜味~

貓貓的天婦羅裡有/竹筴魚/四季豆/南瓜片/茄子/地瓜片/紅蘿蔔片/蕎麥餅各1~

我的則有雞胸肉2/四季豆/南瓜片/茄子/地瓜片/紅蘿蔔片/蕎麥餅各1~

炸蝦~

炸蝦雖然不大隻~但是外皮炸得啪哩啪哩~裡面的蝦肉彈牙~還不錯~

炸竹筴魚~

竹筴魚炸的酥脆~沒幾口就完食~超想再來1隻的

炸雞~

2塊炸雞胸肉的份量不小~雞胸肉厚實有彈性而且不柴~還吃得到些許肉汁~

炸蕎麥餅~

跟單點的炸蕎麥餅不同~

這個蕎麥餅炸得外皮稍硬~但是內餡依然保有鬆鬆的口感~

有著淡淡的蕎麥香~不過單吃也是沒有什麼味道

炸南瓜~南瓜很甜不油膩~

炸茄子~茄子軟嫩富含水份~

炸紅蘿蔔~紅蘿蔔味不重~小朋友應該也會敢吃~

炸地瓜~地瓜很甜也很鬆軟~

需另加1成服務費~

那天用餐隔壁桌正巧坐了一家四口來觀光的日本人~而店員似乎都會說些簡單日文~

點餐皆用日文應答~想必應該是口味滿道地的~才會如此深受日本朋友喜愛

不過建議上菜後最好儘快食用~像我等全部上完菜拍完照要吃的時候~麵已經有點硬了

(貓貓先生倒是趁我在拍的時候吃得很開心~一直在旁邊喊說好好吃叫我快吃)

而且店家為了迎合每位客人的食量~可以選擇加麵加NT$30或減麵少NT$10~

不過對我們來說這樣的份量已經綽綽有餘嘍(我的麵有一半還是貓貓幫我吃掉的)

在這炎炎夏日~想吃點清爽無負擔的東西~就來吃吃二月半そば蕎麥麵吧

 

二月半そば蕎麥麺

TEL:07-2150193

高雄市前金區中山二路547號1樓

arrow
arrow

    妮可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